Saturday, March 20, 2010

掌握普通话是多么的重要

前几天朋友电邮一篇让我觉得蛮好笑的笑话,边看边笑差点笑到肚子抽筋呢!哈哈……索性把它放上来,看看哪一位可以边看不笑的,但是看完后千万别笑得过火把自己的嘴巴给笑脱臼哦!哈哈……

1.话说湖南一个口音很重的县长到村里作报告:
“兔子们、虾米们、猪尾巴!不要酱瓜,咸菜太贵啦!!”
(翻译:同志们、乡民们、注意吧!不要讲话,现在开会啦!!)

县长讲完后,主持人说:“咸菜请香肠酱瓜!”
(翻译:现在请乡长讲话!)

乡长说:“兔子们,今天的饭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翻译:同志们,今天的饭够吃了,大家都使大碗吧!)

“不要酱瓜,我捡个狗屎给你们舔舔……”
(翻译:不要讲话,我讲个故事给你们听听……)

2.桃源话很奇特,尾音很高,比如“局”,便发音成了“猪”。
先到县委宣传部,联系到人事局采访。宣传部的人打电话替我预约,用免提。

宣传部:“喂,你人是猪吗?(人事局)”
对方:“不是,你搞错了。我不是人是猪(人事局),我娘是猪(粮食局)。”
我拼命忍住笑,肚子都疼了。

第二天参加一个县政府的汇报会,会前点名。
主持人:“哪些单位到了?”
于是参会者一个个地自报家门:
“我是公阉猪”(公安局)
“我叫肉猪”(教育局)
“我有点猪”(邮电局)
“我是典型猪”(电信局)

18 comments:

  1. XD
    我们普通话已经一流了啊!XD

    ReplyDelete
  2. 哈哈哈!笑到我要死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 电邮我很少看的。。
    全部都delete的。
    哈哈。
    真的是笑死我了~

    ReplyDelete
  4. 真的是很好笑咯!
    哈哈~~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哈哈哈哈。。。笑死了!
    谢谢分享。。。你真好!

    ReplyDelete
  6. 哈哈哈。。。笑太多也会做恶梦的!

    ReplyDelete
  7.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


    很好笑咩???
    不好笑啦
    冷到要命啊

    燕姐啊
    很好笑嗎???
    不好笑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勉強笑)
    哇哈哈哈

    要講真的好笑的話
    我留言的不是更好笑咩???
    每次你看了不是笑了咩?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好笑,好笑!谢谢哦!

    ReplyDelete
  9. 好笑,好笑!谢谢哦!

    ReplyDelete
  10. Z〥 Zen飞霜~~
    你说的是“火星语”吗??
    哈哈……


    牧羊星~~
    没笑到嘴巴抽筋吧!?
    哈哈……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怎么全都删除掉??
    难道是垃圾电邮??
    对呀!
    真的很好笑,
    哈哈……


    可乐苡 Chloe~~
    对咯!
    越看越好笑,
    哈哈……


    yeanyanbin~~
    笑到说不出话来吗??
    哈哈……

    ReplyDelete
  11. H@rry~~
    不客气!
    难得有那么好笑的笑话嘛!
    哈哈……


    cindy~~
    应该没让你笑到肚子还是嘴巴抽筋吧?
    可惜我看不见你爆笑得样子,
    哈哈……
    不客气!
    你也常常分享好笑的笑话。^^


    小路~~
    是咩??
    那你应该是笑的多常发噩梦吧??
    哈哈……
    不过我只知道笑的多是会睡不着而已,
    呵呵……


    小煒司礫~~
    哇……
    你是受到刺激吗??
    才一篇短短的笑话,
    需要让你笑到这样吗??
    哈哈……
    你是发自内心的笑还是勉强的笑哦??
    不好笑咩??
    可能你的笑点与众不同对吧!?
    你每一次说的是笑话咩??
    怎么我感觉像是冷笑话多一点咧!
    哈哈……


    验光师~~
    哇~~
    是笑话太爆笑让你留言那么多次吗??
    (开玩笑的)
    哈哈……
    对咯!
    真的很好笑,
    哈哈……

    ReplyDelete
  12. 哈哈哈~
    很好笑leh...
    不过我搞不懂一个
    叫肉猪的“肉”zomok是育?

    想换换一下。
    因为不想太多朋友[现实]看==
    新的网址23号才启用^^
    现在我book那个url,还没有更换^^

    ReplyDelete
  13. 哈哈哈
    我娘是猪
    哈哈哈
    好好笑噢

    ReplyDelete
  14. 看了这篇
    我学会了
    以后没事
    不要在说话时乱翘舌
    不然下场
    会非常糟糕

    ReplyDelete
  15. ✖✖酷酷夏日✖✖~~
    对呀!
    真的很好笑,
    真的有好多不同的猪,
    哈哈……
    我也不清楚可能就是它的谐音吧!?
    哦……
    原来是这样啊!
    对呀!
    要是现实生活有太多的朋友看的话,
    要写什么都需要顾虑先了。


    天王之子~~
    对呀!对呀!
    真的很好笑呢!
    哈哈……


    北极企鹅 ИѲЯƬĦ ρɛиɢʋιи~~
    没那么严重吧!?
    只要说话时发音咬字清楚,
    应该没问题的。


    bluefiz~~
    对呀!
    要说好一口流利的华语也不容易咯!

    ReplyDelete

不用多想,把第一个感想写下来呗!O(∩_∩)O

back to top